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英美商家紧盯 台“华航”引擎采购案一周内拍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09: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9日电台湾“华航”28日召开发动机采购案会议,“华航”董事长李云宁表示,发动机采购案应可在一周内定案。

  据岛内媒体报道,华航12架A330客机、6架B747-400客机发动机采购案已掀起美英等商家的在台大战,美商奇异、普惠,英商劳斯莱斯发动机制造商利用各自的政商关系,寻求在此一采购案中胜出。由于过去劳斯莱斯的发动机都无法打入台湾,为了这笔生意,日前英国
除派出两名部长来台争取订单。

  相关人士指出,英国希望劳斯莱斯能打进台湾市场,目标只在争取12架A330空中巴士客机发动机。至于其它6架B747-400客机的发动机,英国可以接受由美商得标。

  对于外界各方传言,李云宁强调,昨天会议最后没有做决定,最主要的原因是英商劳斯莱斯提供的客户完全方案的资料不全,参与会议的代表对很多问题无法回答,因此必须等到资料齐全后,才能对采购案进行最后评比,相信未来一周应会有最后结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