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二航院坚持用“三个代表”指导工作见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07: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苑继勋、特约通讯员郭泓斌报道:7月下旬,空军第二航空学院召开了信息中心成立暨学科重组大会,一场以信息化建设牵引现代化建设、以学科专业重组带动教学改革的创新实践活动正在该院蓬勃展开。这是该院党委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工作,努力提高治校办学水平出现的可喜局面。

  该院党委感到,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要努力适应新军事变革需要,自
觉运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谋划学院发展,在学以致用上寻求新突破。为找准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年初以来,学院先后向航空兵部队派出4个调研组,发函200余件,对部队的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发动全院官兵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在此基础上,他们将收集到的300余条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归纳梳理,按照教学、科研、政工、行管和后勤5个方面确立了14个总课题,由院常委牵头进行立项攻关。

  带着课题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越学思路越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院党委坚持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观点统一思想,启动了《学院现代化建设战略工作》,一项项创新改革方案很快付诸实施:在资源配置上,成立了以计算机教学和信息网络技术保障为支撑的信息中心,广泛开展了信息化建设的专题研究;在学科专业建设上,实施了基础学科和专业学科优化重组,确定了军事情报学、军事教育训练学、导航制导与控制等5个与未来战场连接紧密的重要建设学科;在教学改革上,总结推广了“全员全程自主式教学法”等14种创新教学模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