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谋扁十月过境纽约时发声 美嘱低调台觉不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00: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据岛内媒体报道,陈水扁将于十月底出访中美洲等“邦交国”,其间将过境美国领取“民主人权奖”;至于“亚洲学会”希望安排陈水扁演讲,目前仍由台驻美代表程建人等人居间斡旋中,难度甚高。

  据报道,由前万通银行董事长吴澧培及美国前国防部长科恩担任共同主席的“国际人权联盟”计划利用陈水扁过境时,在纽约华尔道夫旅馆颁奖给陈,而陈水扁亦期盼在此一场
合致词。

  据了解,美方虽不反对陈水扁领取“民主人权奖”,但碍于北京方面的考虑,不希望陈水扁有太多的公开活动,因此倾向只给陈水扁“三分钟致词时间”,并将限制媒体采访,颁奖过程采“半公开”方式;不过,这项做法引起台高层的不满,正积极游说美方“再开放一些”。

  外传台当局正在争取陈水扁能在国际社会发声。据报道,此事正由“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与美方磋商中,台方希望陈水扁过境纽约时,由“亚洲学会”安排演讲事宜。不过,基于某些原因,美方不希望陈水扁在美国有太多公开活动,因此全案还在谈判阶段,没有作最后确定。(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