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随身带伟哥 乌代兄弟别墅避难23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23:29 北京晚报

  盖明、易爱军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两个儿子被出卖毙命后,他们在别墅的日子成为舆论议论的焦点。

  乌代随身箱子中带着伟哥

  据即将于8月4日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披露,当7月22日乌代、库赛在摩苏尔的一幢豪华别墅中被美军击毙后,美军士兵在他们尸体旁的废墟中找到了一只手提箱,美兵在里面并没有发现手榴弹、枪支等(或许在与美军的激战中已经用光了),相反,美军在箱子里发现了一些止痛药、许多瓶科隆香水、一些伟哥药片、未拆封的男士内裤、衬衫、一条真丝领带和一只避孕套。此外,由于某种不为人知的原因,美军还在他们的箱子中发现了两个女人的钱包。

  别墅废墟中发现1亿美元

  据《新闻周刊》称,几乎每一名摩苏尔当地人都认为扎伊丹正是出卖乌代兄弟的告密者,3000万美元的悬赏足以让此人动心。据美国官方发言人称,美方一定会向提供乌代、库赛消息者提供3000万美元的赏金。不过美军根本不需要自己来付这笔钱,因为在7月22日的突袭中,美军从乌代和库赛藏身的别墅废墟中找到了大约总价值1亿美元的伊拉克第纳尔和美钞。也就是说,美军相当于是用乌代、库赛本人的钱买下了他们的颈上人头。

  老萨表弟告的密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昨天撰文讲述了乌代和库赛到扎伊丹摩苏尔别墅避难的经过。原来,在日益孤立而且藏身地渐少的情况下,乌代兄弟带着库赛14岁的儿子穆斯塔法和他们家的密友阿卜杜勒·阿萨马德,离开比较安全的逊尼派穆斯林聚居的费卢杰、巴格达和提克里特,前往北部城市摩苏尔。一到那里,他们就找到萨达姆表兄扎伊丹,提出住在其别墅中。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说,22日美军对乌代兄弟藏身的别墅发动袭击,当天早上6时30分左右,扎伊丹带着全家人去了饭店,大约7时30分扎伊丹只带着儿子返回别墅。10时,美军特种部队人员按响门铃,扎伊丹带儿子迅速离开。随后,美军敦促乌代兄弟投降失败,双方交火。

  别墅被炸成废墟后,扎伊丹对其好朋友解释说,乌代兄弟突然来到我家,在家里住了23天。此后在摩苏尔一家最好的饭店大堂,人们看见扎伊丹同一些美国人在一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