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BAE系统公司为美海军JSOW-C提供战斗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8:2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BAE系统公司2003年7月16日报道]美海军已经授予BAE系统公司一份价值420万美元的低速率初始生产(LRIP)合同,要求其提供42套"布洛奇"(BROACH)战斗部(包括相关的支持和测试设备)以用于美海军的"联合防区外武器"的衍生型号(JSOW-C)。3000个单元的生产计划的最初交付将在2004年早期开始。

  "布洛奇"系统融合了多级战斗部技术,它在一个标准的传统炸弹的前面串装了一个定向聚能装药穿透战斗部,整个战斗部既能提供爆炸冲击和破片杀伤作用,也能穿透加固的目标。

  JSOW-C是美国第一种综合"布洛奇"战斗部的武器,增强了JSOW的杀伤力,使之可以对付各种类型的目标。"布洛奇"战斗部是在1991年海湾战争后开始研制的,根据海湾战争的特点,它被特别设计成用于对付后勤供应线上的加固目标、"半加固"目标和地面上的软目标。"布洛奇"战斗部的大部分的研制工作在英国的"风暴影"常规武装防区外导弹(CASOM)计划、JSOW和常规武装空射巡航导弹(CALCM)外国比较试验计划中就已经完成,装备了"布洛奇"战斗部的"风暴影"巡航导弹在最近的"自由伊拉克行动"中成功地得到了使用。

  美国雷声导弹系统公司将"布洛奇"战斗部综合进JSOW导弹中,并且负责开发红外成像导引头和自主目标捕获(ATA)软件,为美海军提供了一种具有防区外精确打击能力的"发射后不管"武器。泰利斯导弹电子公司(TME)负责提供战斗部引信,2个"多用途引信起爆系统"(MAFIS)引信用于起爆导弹战斗部。

  JSOW是一种低成本滑翔武器,使用相同的弹体,有3种不同的战斗部。JSOW-A正在生产当中,装备了用于杀伤面目标的BLU-97组合效果子弹药,美海军已经在各种战斗中成功使用了JSOW-A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