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腊与土耳其加强军事交流与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7: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土耳其军方官员7月25日称,土耳其与希腊同意加强双方的军事合作与交流。分析人士认为,土、希双方的这一举动表明,尽管两个国家在爱琴海因为领空和领土权的争执而使得双边关系非常紧张,但是,双方都有友好合作的意愿。

  土军方官员说,安卡拉和雅典同意加强两国国防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训练中心相互培训军事人员。五名土方军官将前往希腊基尔基斯附近的一个训练中心进行军事培训,
同时,希腊也将派五名军官到安卡拉的一个训练中心接受培训。

  希土之间的这种调和是北约加强成员国之间相互信任的措施的一个部分。2002年,双方都同意停止在有争议的地中海地区塞浦路斯岛举行军事演习。

  伊斯坦布尔公论研究院主任雷哈·塔尔提西称,“希土新的合作是非常及时的,它将有助于缓和双方在爱琴海地区的紧张局势;更为重要的是,这些合作协议表明,双方都有搁置爱琴海地区争议的意愿。”

  土方一位军事官员称,一些比较容易解决的问题已经在北约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关于领海、领空和大陆架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双边的合作。”他说。(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