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莲选情:谢深山向前行 游盈隆吴国栋略下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7: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台花莲县长补选进入倒计时,岛内最近一份民调显示,国亲两党共推的候选人谢深山以33%支持率暂居领先,民进党推选人游盈隆、无党派候选人吴国栋支持率分别为17%、15%,各自下滑2到3个百分点。

  据岛内一份最近民调显示,在最后决战周日夜晚,在有投票意愿的选民中,谢深山支持率由29%增加到33%,游盈隆由19%微降到17%,吴国栋由18%略降到15%;齐淑英和许家琛的
支持率仍不到1%。

  不过,由于距离投票日不到一周,仍有31%选民未决定支持人选,选情变化的空间还是相当大。

  交叉分析发现,国亲两党支持者各有56%左右支持谢深山,比本月中增加了8个百分点以上;游盈隆获得68%民进党选民的鼎力支持,基本票源持续回流;亲民党支持者对吴国栋的支持率仍维持在28%左右,变化不大。

  交叉分析也发现,谢深山在闽南选民中的支持率保持领先;客家选民中,吴、谢各有优势;少数民族选民中,谢支持率上升到44%,吴由22%下滑至10%;外省选民中,谢以近50%支持率领先。

  选民数最多的花莲市,谢深山仍以34%支持率领先;游盈隆支持率则略降到18%。

  选战只剩不到一周,弃保耳语传闻不断。调查发现,有16%选民表示会在自己支持的候选人声势不高时,改支持其它当选机会较浓厚的候选人,66%表示不会做策略性的投票选择,17%无意见。

  调查也发现,有34%选民最看好谢深山当选的可能性,比率增加7个百分点;认为游盈隆或吴国栋最具胜算的比率,分别为12%及11%。

  选风方面,有10%选民认为这次县长补选贿选情形严重,50%觉得不严重,39%无意见。(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