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背景资料:沙龙就任总理后的7次美国之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7: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王龙琴)以色列总理沙龙27日乘专机前往美国进行访问,并将于29日同布什总统就进一步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进行磋商。这是沙龙2001年3月初上台以来的第七次访美。

  2001年:3月18日,沙龙对美国开始为期3天的首次访问。这是沙龙在巴以暴力冲突持续、双方恢复和谈立场相距甚远的背景下出访的,目的是寻求美国的支持。访问期间,布什
政府明确表示将继续为以安全承担义务,并且公开宣布美在中东“只是促和,而不逼和”。

  6月24日,沙龙开始为期2天的第二次访美,目的是与美磋商如何实施“米切尔报告”的有关建议和“特尼特停火计划”并恢复巴以和谈。布什政府对沙龙提出的恢复和谈至少要有一周“绝对平静期”的先决条件表示支持。

  11月29日,沙龙开始为期5天的第三次访美。“9·11”事件后,美国发动全球范围的反恐战争,沙龙访美意在配合美国加强打击恐怖分子的力度。12月初耶路撒冷等地发生严重爆炸事件,沙龙提前结束对美访问。

  2002年:2月7日,沙龙开始第四次美国之行,目的是希望美国保持对阿拉法特的压力,断绝同以阿拉法特为首的巴民族权力机构的联系,但遭到美政府的拒绝。美以在如何打破巴以关系僵局、中止巴以流血冲突方面没有找到突破口。

  5月5日,沙龙开始为期3天的第五次美国之行,主要目的是向美国推销他的和平新计划、说服美国放弃阿拉法特而另寻谈判伙伴,但双方在包括建立巴勒斯坦国在内的一系列重要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7日,因发生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沙龙提前回国。

  6月8日,沙龙开始为期2天的第6次访问,目的主要是与美国就中东和平进程问题交换意见,讨论巴以冲突的解决办法。访美期间,布什重申,巴民族权力机构必须进行彻底改革,并对以在巴控制区采取军事行动表示理解,声称以色列有权自卫。访问之后,布什总统公布了一项中东和平新计划。此后,美国与俄罗斯、联合国和欧盟等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在此基础上多次磋商后形成了分三个阶段逐步解决巴以冲突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