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莲选情:三派争抢选票 扁连宋昨齐聚花莲助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7: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昨天是花莲县长补选前最后一个星期日,三大候选人阵营都加紧脚步全力巩固票源,民进党候选人游盈隆昨天有陈水扁、台北县长苏贞昌与高雄市长谢长廷造势,国民党候选人谢深山则由国亲两党主席连战和宋楚瑜陪同拜票,无党籍候选人吴国栋也展开走遍全县拜票行程。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抢攻选票,三大阵营候选人无不全力把握最后一个星期日积极
开拓票源,游盈隆昨天上午由谢长廷陪同拜票,下午由陈水扁出面帮忙拉抬声势,谢长廷认为台北经验不太适合花莲,已有政党轮替经验的高雄市倒可成为花莲的借鉴。

  为了帮游盈隆加分,陈水扁还开出建设支票,承诺苏花高速公路在年底之前一定动工。此外,陈水扁还向众人许愿,说花莲机场以后可以开辟国际航线。

  谢深山昨天则由连宋两人陪同赶往中南区乡镇拜票。连宋打双主席牌,昨天继续在原住民部落为谢深山辅选,并操作弃保牌,连战还痛批民进党高官玩两手策略,一方面施小恩小惠,却又轻视花莲人,这样的当局原形毕露。连宋两人晚间并参加“全民团结自强晚会”全力帮谢深山造势。宋楚瑜表示,谢深山有丰富的行政经验;连战则抨击对手阵营,在选举时就开出选举支票,他不反对“中央”当局照顾花莲县民的健康,但选举支票不能变成空头支票。

  这两天一直参与辅选的连战、宋楚瑜还批评说,陈水扁扬言明年“总统大选”是“‘一边一国’VS‘一个中国’”的说法,是利用“统独”挑拨族群议题。他们强调,陈水扁上台三年多,台湾早就是“一边一国”:一边是穷人,缴不起学童营养午餐费;一边是与扁当局关系密切的大财团。台湾已变成穷人、大财团的“一边一国”。

  吴国栋从昨天起安排六天的“全县走透透”拜访基层活动,希望能在投票日前务实地拜访全县十三个乡镇市寻求选民支持,他表示,他以无党籍参选,缺乏资源和经费,也没有“总统牌”或“主席牌”助选,他只有“乡亲牌”可以依靠,他呼吁选民支持他,他并期待故花莲县长张福兴的遗孀刘诏娥能在选战紧要关头站出来支持他。(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