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司令称伊拉克是吸引“恐怖分子的磁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27日电驻伊拉克美军司令官桑切斯中将27日在接受美国有限电视新闻公司采访时表示,伊拉克已经变成了一个“恐怖分子的磁场”,吸引了各国的武装分子向驻伊美军发动袭击。

  桑切斯说,一些“来自不同地区”的外国武装分子正在支持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追随者对驻伊美军发动不同形式的袭击。桑切斯说:“美军在伊拉克成了被瞄准的靶子……
我们要处理不同方面的冲突:恐怖分子的袭击、前政权的抵抗、罪犯的犯罪活动,还有每天都要防备被雇佣的杀手向我们的士兵开枪。”

  桑切斯说,萨达姆的两个儿子被杀在短期内将激化针对美军的袭击行动,因为萨达姆的支持者要为乌代和库赛报仇。但从长远来看,这一事件将极大地打击萨达姆残余势力的士气,给伊拉克带来一定程度的安全和稳定。此外,桑切斯还驳斥了27日有关美军差一点抓到萨达姆的报道,称这是“猜测”。他表示美军会尽快抓获萨达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