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洁明称台湾当局提出的议题无“公投”必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6: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前美国在台协会处长李洁明昨日表示,台湾要办“公投”,就要说出非办不可的理由,并表示他不认为台湾当局提出的议题有“公投”的必要。

  据岛内媒体报道,李洁明昨天下午在台举办新书《李洁明回忆录》座谈会,媒体除关注新书内容,也询问他对台湾举办“公投”的看法。李洁明对此表示,他不能回答台湾“公投”是否应该举行,但是他强调,台湾要办“公投”,就要说出非办不可的理由。

  报道称,台当局日前承诺不以“公投”决定改变两岸现状的议题,仅讨论核四、WHO等问题,但李洁明表示,他不认为台湾当局提出的议题有“公投”的必要,而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长萧万长也跟他说过,“公投”决定“核四问题”不是一个好方法。

  报道还称,当问到美国政府宣称对台湾具有影响力,是否会承诺保护台湾推动“公投”时,李洁明则以无法回答为由拒绝说明。

  据悉,美国副助理国务卿施瑞福日前也明确表示,美国没有看到台湾非“公投”不可的理由。(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