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29枚旧炮弹惊现西安东郊 危险物已被安全处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5:52 华商报

警方勘查现场

  昨日上午,有人在西安东郊新三府湾村发现一堆废旧炮弹,警方接警后立即控制险情,并于昨日下午将这29枚危险物安全处理。

  一周前,住在新三府湾村附近的黄富雄老汉到村边一棵老槐树下想摘些槐花,结果踩到树下的一张破塑料布盖住的土坑时把脚崴了,老汉弯腰揭开塑料布,看到土坑中藏着一堆锈迹斑斑的“铁疙瘩”,当时并未引起他足够的重视。

  直到昨日上午,张老汉和女婿康战勇说起此事时,俩人同时觉得有些纳闷。当再次来到老槐树下时,康战勇感觉到这些“铁疙瘩”有点像炸弹!俩人急忙向公安灞桥分局十里堡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又立即向分局汇报。

  上午10时许,灞桥警方迅速赶赴现场,确认这些“铁疙瘩”是旧炮弹,这是灞桥区近年来发现废旧爆炸物数量最多的。分局领导边向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危爆科求援,边在现场警戒并疏散围观群众。因昨日气温较高,民警还在现场对炮弹进行了降温及避光处理。

  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危险物附近约八九米内拉起了警戒线,20多枚废旧炮弹躺在一个浅坑中,危爆科先行赶来的几名民警正在小心查看。他们分析,在同一地方发现这么多集中放置的炮弹,很可能是“文革”时被埋放的,其中大部分尚未引爆,非常危险;如在高温、剧烈震动或者搬运不当等情况下,仍有爆炸可能。此类情况一经发现,应该立即报警。

  下午2时,危爆科民警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后,开始小心翼翼地清理危险物,直到下午5时,26枚八二迫击炮弹、2枚航弹和1枚八五加农炮弹全部被安全转移,并彻底解除险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