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天集团提出要求:确保不发生重大泄密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5:43 中国航天报  

  “一定要制定严格的保密制度,采取切实有效的保密措施,管好重点部位,管好核心产品,管好关键人物。千万不能在我们集团内发生大的泄密事件,今后如出现泄密事件,处理定要严格。”夏国洪总经理在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中如是强调。

  7月21日,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总经理夏国洪,副总经理殷兴良、薛利、承文,集团公司保密委员会在京的全体成员,各事业部部长、保密委员会主任、
总装总调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保密委员会主任承文首先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委联合召开的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在就集团公司落实以上指示和精神作部署时,承文提出了三方面要求。第一,集团公司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保密观念。对保密工作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标准,严肃纪律。凡涉及国家秘密的讲话要守口如瓶,办事要滴水不漏。对违反保密规定,造成失泄密事件的人要严肃处理,坚决克服处理过软、过宽的现象。第二,要认真分析研究新时期保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着力研究解决当前集团公司保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目前,集团公司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与隐患,需要引起足够重视。一是个人私自将保密载体和办公自动化设备拿出单位、带回家中或是带到公共场所;二是用普通电话、普通手机和普通传真机传递涉密信息,极易造成失泄密;三是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密问题;四是对外交流、宣传报道中的保密工作需要加强;五是密品的保密管理有待加强。第三,扎扎实实地做好全系统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工作,为以重点型号为代表的科研生产提供重要保证。通过开展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工作,从根本上全面提高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全面提高保密管理工作水平,夯实保密工作基础。保密工作要渗透到型号生产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和各个人员。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提高质量,抓紧时间把保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质量,一次通过审查认证。

  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门有关领导简要汇报了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的保密工作情况,并通报了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内部发生的失泄密事件和案件的查处情况。

  出席会议的四个事业部的领导简要汇报了本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工作的有关情况。

  党组书记、总经理夏国洪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搞好保密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是在集团公司的高新工程项目走向攻关阶段,科研生产任务十分繁重,而失泄密事件又不断发生时开的一次非常重要和及时的会议。集团公司所从事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要把集团的保密工作提高到国家安全的高度来看,所以,集团公司的保密工作非比一般,应更加引起重视。他强调,第一,要制定好保密制度,以此规范人们的行为。制度要定好,处罚要严厉。保密工作是全员、全时空的,涉及到所有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注意保密,制度必须贯彻到全员、全时空当中去;第二,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只有制度没有措施,达不到效果;第三,要管好重点部位、关键产品和核心人员,管好自己的嘴和手;第四,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确保集团公司不发生重大泄密事件。对违反保密规定导致出现的问题,一定要严肃处理,决不能手软、姑息。(孙建平、史永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