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组织发表纳粹战犯审判报告 指责奥地利行动不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5: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著名犹太人组织西蒙·威森塔尔中心7月26日发布了一份长达40页的报告,回顾了从2002年4月到2003年3月这一年中39个国家对纳粹战犯的战争罪行的调查和审讯工作。报告着重批评了奥地利,认为它在追究和审讯纳粹战犯问题上做得不够,致使很多嫌犯隐身奥地利。

  报告说,这一年里共有6名战犯被判罪,5名来自美国,一名来自德国。另外,还有11
名嫌犯已经进入了司法程序,其中10名在美国,另一名在德国。据悉,目前全世界大约有500名纳粹战争嫌犯正在接受调查。

  报告给美国评了“A”,认为美国在这项工作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德国得了“B”,哥斯达黎加、加拿大、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和荷兰得了“C”。

  阿根廷、澳大利亚、奥地利、英国、克罗地亚、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匈牙利、罗马尼亚、斯洛法克和西班牙因为“努力不足和不够成功”,而得了“D”

  尽管报告给了哥伦比亚、挪威、瑞典和叙利亚“F”,认为他们在这件事上“完全失败”,但报告还是用最尖锐的语言批评了奥地利。

  报告指出,有一名参与大屠杀的战犯的犯罪证据充足,但奥地利在20多年的时间里都没有对他进行审判。另外,尽管奥地利隐藏有很多纳粹嫌犯,奥地利还是拒绝建立一个特别起诉处。奥地利政府官员拒绝就此事进行评论。

  另据报道,今年年初,160名奥地利历史学家和研究学者也发表了一份报告,指责奥地利政府不愿意向大屠杀的受害者提供赔偿,指出奥地利对此事“毫无兴趣”。

  与德国积极承认战争罪行不同,奥地利一直对自己在纳粹时代犯下的罪行态度模糊,并认为自己是个受害者。但历史表明,在纳粹杀人机器里,很多奥地利人都占据着领导地位,一些奥地利人通过偷窃和抢劫犹太人的财产发了财。(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