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叙利亚称美军杀死萨达姆之子可能为掩盖秘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7月27日电叙利亚外交部女发言人布赛娜·沙班27日在接受黎巴嫩媒体采访时说,美军杀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儿子乌代和库赛很可能是为了掩盖美国过去与萨达姆政权所进行的政治交易。

  沙班说:“萨达姆和他的两个儿子当然要对将这个国家(伊拉克)带入这样一种支离破碎的境地负责。”但她同时指出,“美国完全有可能活捉乌代和库赛,而不必杀死他们。也
许,并且很可能,是因为有一些他们不想公开的秘密档案。”

  沙班还提到1980年至1988年的伊拉克与伊朗之间的战争,指出伊拉克政权“当时那么做是得到了美国的纵容,甚至有可能是美国怂恿的。”

  国际舆论批评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为了阻止伊朗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蔓延,在两伊战争期间支持前萨达姆政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