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俘虏被虐 美国会代表团进行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5:33 中国日报网站

  一个美国国会代表团7月26日访问了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就有关恐怖嫌犯是否被虐待一事进行调查。

  据报道,代表团的6名成员参观了关塔那摩的审讯室,并就审讯过程中的技术问题与军方进行了讨论。代表团成员之一、众议员鲁佩斯贝格表示,没有证据证明这些恐怖嫌犯受到了虐待。鲁佩斯贝格说,他们详细了解了整个审讯过程,但没有看到真实的审讯。

  据报道,一个星期前被释放的16名阿富汗人中的2名声称他们在被关押期间被殴打,行动自由被剥夺,并被关在十分拥挤的监狱里,但美国军方否认了这些指控。

  目前,来自42个国家的大约660名恐怖嫌犯被关押在关塔那摩,他们被怀疑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有关,美方还不允许他们与律师见面。

  美国当局称他们已经释放了其中的70名嫌犯,还有120名愿意与军方合作的嫌犯可以享受更多的自由,并能做些运动和读一些书。

  关塔那摩海军基地位于古巴的东南海岸。1950年,美国最高法院作出裁决,战时非美国公民的战俘不得在美国法庭接受审判,因此这些恐怖主义嫌犯被关在这里,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战俘问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很大关注。(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