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法报称海峡并未分隔两岸 台商做梦也想与大陆接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5: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8日电法国《费加罗报》日前以《“中国制造”,但是台湾生产》为题指出,台当局一心只想“台独”,但台商却是“做梦也想着与大陆接近”。

  文章指出,台湾总是自相矛盾。以陈水扁为首的政界一心只想“台独”,而商人们却做梦也想着与大陆接近。

  据统计,目前已有100多万岛内民众定居大陆,他们在大陆的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他们的工厂生产半导体、笔记本电脑、电视机等各种产品。文章称,分隔两岸的海峡并未把台湾岛同大陆隔离开。

  文章称,这些台商其实别无选择。台湾岛很小,很发达,生活费用很高。如果不把工厂迁到大陆,他们根本没有办法使自己的产品保持竞争力,也无法保住技术上的优势。台湾的企业家们今后的口号就是“台湾出产的‘中国制造’”。但是这种局面让严格限制对大陆投资的台湾当局颇为不满。

  文章对此指出,可是将来怎么办呢?到时候迁到大陆的可能不是工厂,而是研究人员、学者和工程师。正象台北市长的一位顾问说:“台湾不应该过分害怕同大陆接近,否则会孤立于世界其他地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