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举行“英勇·狐狸”防核生化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4: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部7月25日在美本土举行了名为“英勇·狐狸”的防核生化演习。

  演习以美国防部五角大楼发生爆炸为背景而进行的。演习预案是:美国防部发生了爆炸事件,后被证实是一辆卡车释放了神经毒剂,因此,必须解除神经毒剂所造成的不良影响。

  美国红十字会的数100名志愿人员参加了这次演习。在演习中,他们装扮成美国防部军职和文职人员。“英勇·狐狸”演习由美五角大楼部队保护局主持,参加演习的部队和单位包括:阿灵顿的消防、应急医疗勤务单位,警察部队,五角大楼健康诊所一些专业人员,弗吉尼亚州警察人员,联邦调查局和五角大楼建筑维修工人等。演习的目的演练五角大楼的军事和文职人员在日常实际工作中遇到核生化恐怖袭击时的应急反应、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

  在这次演习中,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一些参演人员配备了一种应急逃生的防毒面具和防护罩,这也是这种防毒面具和防护罩在防生化演习中第一次使用。它的有效期为一小时,可以使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