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导弹防御局开发小型卫星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4: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为充分利用空间卫星,美国防部国防导弹防御局(MDA)日前与美国航空开发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80万美元的合同,为美导弹防御局研究小型卫星在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方面的开发和利用价值。这是美导弹防御局与该公司签署的第二份类似的合同。

  今年1月,美航空开发公司发射了一颗契普(CHIP)卫星。这颗卫星是美国迄今生产的型号最小、效能最高、成本最低的卫星。该公司研发的这种小型卫星可以通过国际互联网进行
操作与控制,而且具有跟踪和指示太空、或者地面目标的能力。该公司将为美国导弹防御局研发小型卫星这方面和其它方面的能力。

  美国航空开发公司将为美国防导弹防御局开发的小型卫星的能力包括:小型卫星对发射的小型低动力被动传感器目标的获得,对若干小型卫星编队运行的跟踪,组建一组小型卫星地方网络,更深入证实该公司通过利用国际互联网对在轨卫星进行指挥与控制、以及数据处理等方面的技术。

  美航空开发公司主要为政府和民用企业制造和销售经久耐用的创新空间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复杂的微型和极小型卫星等空间设备的设计、生产、营销和操作。(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