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智能弹药系统进入技术演示验证阶段(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2: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系统管理局网站2003年6月报道]美军目前正在加紧发展名为智能弹药系统(IMS)的概念试验项目(CEP)。智能弹药系统是陆军未来作战系统的一部分,由可通过网络相互协同探测目标的多功能节点和受控制的先进弹药组成。该系统将完全与美军理想部队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监视和侦察(C4ISR)系统、全球信息栅格(GIG)和通用作战图像(COP)等系统融为一体,可人工布设,或使用现有平台采用多种投射手段进行部署,也可用理想部队的有人或无人驾驶平台远距离部署。

  该系统采用一套传感器系统,通过专用的、有自恢复功能的无线网络与杀伤效能可升级的致命性/非致命性武器相联,可适应瞬息万变的战场环境,帮助机动部队指挥官准确连续地跟踪目标,自主处理情报、监视和侦察(ISR)信息,并采用先进的弹药系统对付威胁。该系统可以自主探测和识别敌军,可以人工控制进入工作/关闭状态,可用多种地面和空中投送手段进行部署,可以自毁和回收,能够在进攻与防御作战中用于支援完成多种战役、战术性的情报、监视和侦察以及机动和火力打击任务等,使美军在非线性和非对称作战中减少伤亡,构建有利的战场环境和实现超视距交战具有重要意义。美军计划2008年将该系统列装部队。

  2003年4月25日,美国陆军坦克车辆与军械司令部匹卡丁尼兵工厂代表该司令部的近战系统项目管理办公室与通用动力公司签订了价值达3150万美元的合同,要求通用动力公司于2005年12月之前为这项过去名为"猛禽"智能战斗警戒系统的项目进行技术发展工作。

  智能弹药系统项目现阶段的目标是研究和演示验证有关系统技术和使用问题的关键性技术。通用动力公司的先进信息系统部门将采用样机、建模与仿真和模型等多种手段来验证系统在软硬件的结构、要求、设计和性能参数方面的合理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