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医疗科研成果保障高原练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2: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罗洪忠、高勇君报道:日前,高原单兵供氧器、高原接骨灵胶囊、高原安等10余种医疗科研新产品纷纷在雪域高原演兵场登台亮相。这是西藏军区着眼高原特点,开发医疗科研产品的又一实例。据统计,他们已有120余项医学科研成果建功驻藏部队。

  近年来,西藏军区医疗科研按照“立足高原,面向战场”的原则,坚持以高原野战外科、创伤和疾病的防治等作为科研重点,开展高原四肢火器伤感染、高原慢性心脏病、高原
脑(肺)水肿等课题的研究,增强部队在执行训练、执勤、巡逻等任务时的抗氧耐寒能力。西藏军区总医院研制的高原接骨灵胶囊,具有在高原低氧条件下改善机体微循环、促进骨细胞生成和加速骨折愈合的功效。该院研制的高原单兵供氧器,近百名官兵佩戴它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进行奔袭演练,时间较过去大大缩短,且高原反应较轻微,体力恢复快。他们研制的圣雅红景天强身剂,具有较强的抗心肺脑缺氧、心肌缺血和消除疲劳等功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