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去年负债19亿 “大选”经费不够将募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2: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8日电国民党财务吃紧,去年的年度预算决算出现亏损。据台湾媒体报道称,今年虽编列1亿元“人民幸福工程”预算,但距离2004年“大选”可能投入的金额预算明显不足,国民党据移将展开小额募款行动。

  据2002年度国民党内预算的决算报告指出,国民党去年度“负债”新台币19亿元,首度出现“赤字”,国民党应对明年“大选”将展开小额募款行动。

  国民党曾积极进行“党产信托”,原本上周可望与瑞士信贷银行完成签约,就“中央投资公司”交付信托,但因质疑成为2004年“大选”等的敏感话题,因此党财产信托案也暂时陷入僵局。

  据了解,这份预算报告指出,国民党去年在收入方面,党营事业投资收入原估40亿元,实际收入只有30亿元,短少了10亿元,而党产收入原预编17亿元,又因党产处理部分增加了10亿多元,正好弥平党营事业投资收入短少的缺口,为近28亿元,因此两部分合计近58亿元,加上支出所节省的5亿余元,收入共约在62亿元。

  支出方面,原编列预算58亿元,经过去年实施各项预算的决算,因为实施“人力精实案”所需的预算支应,结果追加变成87亿元,实际执行动用了81亿多元,还“节省”了5亿多元。

  若将实际支出的81亿扣掉收入62亿元,国民党去年预算决算等于“负19亿元”,所幸短少的部分,均靠以前几个年度所累积的剩余预算全部填补,才告弥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