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政府要为随时向海外派兵制定“恒久法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8日电(记者王大军)日本政府27日决定今年内制定一项“恒久法律”,以便能随时向海外派遣自卫队。

  据《读卖新闻》28日报道,该法内容将包括:自卫队可以随时参加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自卫队可以随时向多国部队提供运输和医疗等后方支援;自卫队可以随时支援政府、民间专家及警察参与的重建活动。

  《读卖新闻》指出,这意味着日本自卫队不但要支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采取的军事行动,还要支援没有联合国决议的多国部队的军事行动。

  此间观察家认为,日本政府自1991年突破宪法束缚,将海上自卫队扫雷艇派到海湾地区以来,已经多次将自卫队派到海外活动。因二战后日本受到和平宪法的制约,每次向海外派兵都要临时制定“特别措施法”,而且每次都遭到国内外舆论和在野党的反对,因而日本政府要搞一个一揽子法律,以期避开这些麻烦。

  日本政府将从8月份着手制订这一法案,争取明年提交国会审议通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