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北疆巡逻喜添“新三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1: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郭瑞宏、记者郭建跃报道:昔日中蒙边境巡逻离不开的三件宝:地图、电台、军马,已经被卫星定位系统、远程无线通话系统、新型巡逻车所取代。

  记者日前在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一线连队看到,过去边防巡逻靠一张地图作向导,如今已被卫星定位系统所取代,遇到风暴或雪暴等恶劣天气再也不用犯愁找不着方向了。团长范殿全告诉记者:“战士在边境巡逻,上级有关部门可以通过卫星在显示屏监控,一线连队
都使用上了这套系统。”

  记者踏上连队的巡逻车向东巡逻,只见连长李景春不时用远程无线通话系统与连队取得联系。一个小时后,巡逻车连续翻越几座山丘,虽然远离连队,通话信号依然非常清晰。记者看到,新型巡逻车使漫长的边防线指日可达;过去一线哨所、连队、团部相互间常因线路和天气原因导致通信不畅,现在通过网络、无线通话等多种通信方式,保证了全天候、全时段的通信联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