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防长为伊战争辩护 称情报本质上就是模糊不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7月27日发表讲话,继续为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辩护,他指出恐怖主义情报本质上就是模糊不清的,不能等着恐怖袭击发生之后再采取行动。言外之意,布什政府用来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情报中虽然出现虚假成分也不为过。

  沃尔福威茨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指出:“我们发动战争,打击伊拉克的恐
怖分子和恐怖分子支持者,这场战争将使得将来的世界更加安全……实现伊拉克的和平是反恐战争中的关键一战。”

  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中,沃尔福威茨还说,他虽然没有读过美国国会最近提出的900页的9·11恐怖袭击调查报告,“但这些报告说明,我们应该及时把模糊不清的线索串连起来。如果等着证明恐怖袭击的千真万确的消息出现,那就是在说等着事实出现的一天,才决定对付它们。”

  他还辩解说:“如果在2001年,2000年或者是在1999年就对阿富汗发动战争,打击本·拉登的‘基地’组织,那我们那时只能说,‘基地’组织试图在纽约杀害3000人,人们肯定会问我们有什么证据。”

  不过,美国部分议员对沃尔福威茨的这种论调进行了谴责。一位议员说,在发动阿富汗战争前,已有确凿证据证明“基地”组织参与恐怖活动,但伊拉克是否与“基地”组织有关,是否在购买铀发展核武器,这些都缺乏根据,因此沃尔福威茨的辩解站不住脚,况且现在证明政府用来发动战争的一些理由是虚假的。(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