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叛军夺桥进逼 泰勒同意设立缓冲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8日电利比里亚叛军27日向前挺进,越过首都以北一座重要桥梁,而美国大使布兰尼指称,利比里亚总统泰勒已同意接受提议,将更北边的地区划为缓冲区。

  据法新社报道,政府军将领耶亭表示,“利比里亚和解与民主联盟”(LURD)叛军“已越过那座桥梁,他们正在展开进攻”。

  耶亭还说:“我已对当地的部队下达指令,并严厉警告他们切勿让叛军抵达红色警戒交叉口”,该地区与通往机场的路道相交叉。如果叛军突破该据点,则叛军将可自首都东边发动进攻。

  在叛军向前挺进之际,美国大使布兰尼表示,泰勒总统已同意美方所提提议,以首都以北约12公里的波河作为政府军与叛军的缓冲区。布兰尼指出,华盛顿当局正与叛军领袖交涉,希望能说服其同意这项计划。

  布兰尼敦促交战双方同意停火,指称停止战争和结束在首都无处栖身的高达20万难民的悲惨困境“绝对有必要”。

  布兰尼表示,该缓冲区将可让叛军的补给线保持完整,因为位于波河彼岸的战略据点克雷交叉口将落在叛军手中。他说,接受该缓冲线将可使西非维持和平人员和观察员更易展开工作。

  泰勒总统目前仅掌控利比里亚的五分之一领土,且正竭力捍卫首都蒙罗维亚。泰勒26日重申,他愿意配合西非斡旋的一项和平计划辞职下台,但指出维和人员必须先抵达,他并称维和人员应在“数小时内而非数天内”抵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