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高雄科大与福州大学师生开展高校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8日 10: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孙贤迅)今天,参加闽台高校交流活动的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师生参观福州大学的教学与科研的同时,还与该校师生牵手走访福州的古民居,探究福建文化与台湾文化的渊源关系。

  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袁冰凌教授为参加交流活动的闽台师生举办了福建文化史讲座。她说,台湾的大面积开发是在十七世纪初,台湾原住民为解决开发所面临的人力不足问
题,从一海之隔的福建拉走了不少人到台湾。一六六二年郑成功收复台湾后,大量的闽南人跨越海峡到台湾开发,他们不仅为台湾带去了农业、手工业等技术,更带去深厚的闽越文化,包括宗教文化,泉州南音就跟随着泉州人进入台湾。

  探究闽台文化渊源成了参加交流活动师生最感兴趣的话题,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师生说,来到福州就有回家的感觉,风土人情基本一样,就连高雄科大的校园布局、建筑风格和福州大学也有不少相通之处,他们表示还要到福州马尾考察船政文化、莆田湄州岛瞻仰妈祖文化、泉州古城欣赏悠悠南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