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发表电视讲话 宣布兵变危机和平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23:2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27日电(记者孙笑天)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7日晚间10时在总统府发表电视讲话说,兵变危机已和平结束。

  阿罗约说,占据马尼拉金融中心一座高级公寓的296名军人,包括70名军官全部同意放下武器,回到他们原先服役的军营,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她还向促成危机和平解决的武装部队将领和外交界人士表示感谢。

  据报道,叛军宣布向政府军投诚后,主动拆除了较早前埋设在公寓楼附近商业中心内的爆炸物。据悉,他们返回兵营之前还将在军方总部过夜。

  为和平解决危机,政府方面派出了以前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罗伊·西马图将军为首的谈判代表团,和以海军中尉安东尼奥·特利兰内斯为首的几名兵变军官进行谈判。与此同时,政府还对叛军采取了攻心战。阿罗约总统和前总统拉莫斯27日下午在总统府接见特利兰内斯的母亲,与之进行交谈。这位母亲表示,希望儿子能够及早向政府投降,让这次兵变事件得到和平解决。

  兵变发生后不久,阿罗约曾宣布全国处于叛乱状态,并向参与兵变的军人发出最后通牒,但鉴于叛军在与政府代表谈判时表现出相当大的诚意,最后通牒一再被延期。叛军方面则要求阿罗约总统、一些内阁官员和军警高级将领辞职,并要求调查军队系统内存在的腐败问题、改善士兵和下级军官的待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