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雪鹅”无人机进行承担空运任务演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23:0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7月17日报道]对于无人机的通常概念是,它们像是增大的无线电控制飞机,仅仅能很好地用于侦察和搜索,甚至是作战。但是,7月14日在海军航空站帕特森特河韦伯斯特试验场进行的"雪鹅"无人机飞行演示表明,它们能承担更多的任务。

  这种进行空运任务演示的无人机是由加拿大活动性综合系统技术(MIST)公司研制的DO
UBLE_QUOTATION
雪鹅"无人机。"雪鹅"无人机能精确投放小型货物,为特种作战部队投送补给。

  该飞机使用一个滑翔伞和一台"推进器"螺旋桨发动机飞行。它的飞行高度为61~5486米,巡航速度为35节。在610米或更高的高度上,它实际上是不可发现的。"雪鹅"无人机可用来投撒传单、投放小量军火、医药用品和其他装备。技术人员使用一台小型膝上计算机可进行任务编程,如果没有来自地面上的其他指令,它能继续执行任务。目前,一旦任务发出,计划人员不能改变它。其机载空中导航装置可提供全部飞行控制,有效载荷箱可根据风速和风向自动投放。空中导航装置可依据实时的风测量数据计算出飞行中的投放点。

  该飞机不需要跑道,可以由另一架飞机上投放或者从"悍马"车辆上发射。它的操控可由一个4人组成的工作组操纵,工作组一般在10天内可学会操纵该系统。该无人机的回收也不复杂,比较复杂的事是任务结束后重新打包滑翔伞。

  每套"雪鹅"无人机系统成本大约25万美元。美国特种战司令部购买了5架"雪鹅",美国军方说,该司令部最终可能购买74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