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错失抓拿萨达姆及其安全总管的机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27日电(记者王波)负责执行抓捕萨达姆任务的美军第4步兵师第22团的史蒂夫·拉塞尔中校27日说,美军当天凌晨在巴格达以北120公里处的提克里特市错失了捉拿萨达姆及其安全总管的机会。 

  拉塞尔说,美军从当地居民那里得到情报,萨达姆和其安全总管隐藏在提克里特市的一农场里。美军当天凌晨调集数百名士兵、战车和阿帕奇直升机团团包围了这个农场,但后
来发现农场里面的25人中没有他们想要抓的人。拉塞尔说:“萨达姆在24小时前离开了这里。”

  美军24日在提克里特抓获了一些被怀疑是萨达姆私人保镖的伊拉克人。美军由此推断,萨达姆和他的安全总管就躲藏在该市的一农场中。

  驻守提克里特的美军司令官詹姆斯·里奇说,对萨达姆及其追随者形成的包围圈正在缩小,他们可以隐藏的地方越来越少,活动也变得越来越困难。

  美军自22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打死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后,加大了对萨达姆的搜捕力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