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ATK公司成功完成“快弩”导弹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22: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ATK技术系统公司2003年7月16日报道] 7月15日ATK公司成功完成"快弩"海军先进反辐射制导导弹(AARGM)试验。这种增强型导弹能够摧毁敌军防空系统,最低限度减少向友军开火,较大程度地限制附带损害,并提供近实时的武器毁伤效果评估(WIA)。

  试验发射是ATK导弹系统公司"快弩"项目的部分工作
,该项目是一个国防部先期概念技术演示(ACTD)项目,项目要求在先进反辐射制导导弹(AARGM)上加装用于武器毁伤效果评估的发射机。AARGM是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的后继型,它安装了一个多传感器制导系统,即使敌军的雷达处于关机状态时,它也能选择性打击敌军的防空系统。

  在南加州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西试验靶场进行的"快弩"导弹演示验证期间,导弹从美国海军的一架F/A-18飞机上发射,采集机外传感器数据。发射后导弹成功地识别、跟踪并制导攻击了一个模拟的敌军防空系统目标。该目标采取了关机战术,但另外1个"被禁止攻击"的防空目标仍然工作。"快弩"导弹系统采用避免毁伤区域(IAZ)来区分禁止攻击目标与原始目标,大幅减少友军误伤和附带损害。在撞击之前,武器毁伤效果评估发射机系统通过国家情报设备把跟踪和目标数据传给项目评估人员。

  "快弩"项目由美国欧洲司令部提供资助,并由美海军和美国家侦察局联合开发。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打击武器与无人飞行项目执行办公室负责"快弩"项目的管理。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