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海军各舰队举行阅兵仪式隆重庆祝海军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22:5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7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海军各舰队27日在其基地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式和其他活动,热烈庆祝自己的重大节日——海军节。

  波罗的海舰队当天在其主要基地波罗的斯克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所有舰艇升起了安德烈旗,来访的10艘外国舰艇则升起了本国国旗和俄罗斯国旗,俄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元帅检阅了舰艇。舰艇进行了实弹演习,歼击机、反潜机和攻击机还举行了飞行表演。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当天在北莫尔斯克视察北海舰队时说,俄罗斯曾经是、现在是、将来也是海上大国,俄罗斯海军的安德烈旗将一如既往地“骄傲地在世界大洋上飘扬”。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致俄海军全体官兵和老战士的贺电中说,发展海军有助于提高俄罗斯的国防潜力及其作为海上大国的威望。

  在圣彼得堡、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等地也举行了各种庆祝活动。

  俄海军由波罗的海舰队、北方舰队、黑海舰队和太平洋舰队及里海分舰队组成,共有近300艘基干舰艇。每年7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俄海军节。这一节日是1939年原苏联政府在作出建立强大的远洋舰队决定时确定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