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安全主管躲过搜捕 又一美军士兵遇袭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21:23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7日,美军在提克里特突袭搜捕了萨达姆的新安全事务主管,但扑了个空。同一天,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巴格达南部遭手榴弹袭击身亡,另有一名美军士兵受伤。

  据报道,在接到当地人的举报后,美军突击搜查了位于提克里特的3座农场,希望能够抓住这个安全事务主管,甚至能够抓住萨达姆本人。但在彻底搜查后,美军不得不承认他们
扑了个空。美军在行动后并没有透露这名抓捕目标的姓名,不过透露说此人在萨达姆的秘书马哈茂德被捕后就开始负责萨达姆的个人安全。

  但一名美军军官事后表示:“围在这些人(萨达姆等人)周围的绳索越收越紧了。尽管他们仍四处藏身,但他们的处境将越来越困难,因为我们无处不在。现在我们每天都做好准备去敲他们(藏身之处)的门,而他们也知道这一点。”美军曾于7月24日抓获了一批伊拉克人,美军军官相信他们其中有5到10人是萨达姆的保镖。

  与此同时,针对美军的袭击行动仍在持续发生。27日,又有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巴格达南部遭手榴弹袭击身亡,另有一名美军士兵受伤。美军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关于这次袭击事件的进一步消息。这是第163名在伊拉克丧生的美军士兵。(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