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代替身接受专访——“我终于自由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8:27 北京晚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德国《星期日世界报》今天发表了该报记者对一名曾经担任过萨达姆长子乌代替身的男子的专访,这名现住在英国曼彻斯特的名叫拉提夫·雅希阿的39岁男子对记者说,在听到乌代和库赛死亡之后,他才真的感到自由,重新开始生命。

  拉提夫·雅希阿与乌代是中学同学,他们脸庞、身形、头发、鼻子甚至声音都很相似,同学们常常看错人。中学毕业后,雅希阿上大学学习法律,但是1987年厄运到来。他被召
到乌代的宫殿内,乌代告诉他,“我要你当我的替身”。从此,拉提夫·雅希阿就不复存在,他的身份证被销毁,不能与家人和女朋友联系。雅希阿一方面必须模仿乌代的一举一动,包括他玩弄镀金手枪和吸雪茄烟的姿态;另一方面他也享尽了人间富贵,因为乌代命令其他人如同对待自己那样为雅希阿服务。

  雅希阿说,乌代生活奢侈,花天酒地。但是更为严重的是,乌代患有压抑症,经常大把大把吃药。由于觉得生活毫无刺激,乌代经常拿别人的痛苦取乐,包括割开人的脖子、强奸妇女等。雅希阿于1991年逃亡,受到萨达姆政权的4次追杀,雅希阿的父亲也在伊拉克被暗杀死亡。(盖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