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将测试手持作战指挥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7: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7月18日报道]美陆军很快将实地测试100个可以为指挥官和士兵提供战场态势图的手持设备,这一设备的车载型在伊拉克战中得到成功的应用。

  这种手持设备可以与陆军的21世纪旅及旅以下部队作战指挥(FBCB2)系统连接,FBCB2系统可以为指挥官提供战场的地形和空中图像。FBCB2系统通过卫星与指挥所联系起来,它不仅能提供位置信息而且能提供交谈能力和远程定位,而且这些信息可以实现所有指挥部之间
的共享。

  现在的目标是要在指挥官和士兵之间共享战场态势图。该系统可以支持各种任务需求如目标识别和图像化作战区域显示等,为指挥官提供精确的位置信息和友军位置信息。

  这种技术首次使用于阿富汗战争中,在伊拉克战争中得到了包括友军、联军在内的更广泛的应用。然而目前这一技术仅仅装在了车辆而没有装备到士兵,因此使得作战中士兵们还要使用地图和指南针等原始设备。

  FBCB2项目负责人陆军上校尼古拉斯说:"过去,我们关注于车载,因为要单兵携带装备比较困难,而这一项目要求必须同时考虑到非车载的单兵。"他还表示,陆军和负责该系统设计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都没有确定最后方案。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