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移动澡堂”落户新疆边防 填补我军野营装备空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6:5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7日电(记者范青)八一前夕,由新疆军区营房部门与地方有关部门联合研制开发的便携式淋浴器,开始装备边防一线连队。有关专家鉴定认为,这种为适应边防部队生活特点而设计的移动澡堂,解决了边防官兵的洗澡难题,填补了我军野营装备的空白。

  新疆军区所属边防一线连队和分散执勤哨所,因受自然条件限制,官兵洗澡面临诸多
困难。2002年初,新疆军区派出工程技术人员深入边防一线进行实地考察,在广泛征求边防官兵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设计研制便携式淋浴器的设想,并与地方有关部门联合攻关开发。这种淋浴器整机重量为68公斤,利用燃油热水微型锅炉加热,5分钟便能搭建完成,可供单人或双人洗浴一个小时。

  新疆军区营房处处长李政林介绍,这种便携式淋浴器将陆续配发到没有洗浴条件的边防连队、季节性边防哨所和前哨班,以及担负野外驻训、为高原提供后勤保障的运输部队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