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警告将组织武装抵抗美英联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6: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先驱论坛报》7月26日报道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库法市一名著名的什叶派穆斯林教士在25日的演讲中,指责美英等联军跨越了所有的“红线”,并且威胁说他将组织宗教武装,将把美军从什叶派圣城纳杰夫驱赶出去。

  文章说,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萨迪尔对聚集在库法一座大清真寺内的5万名礼拜者说,他的“伊玛姆军队”将把美军从纳杰夫以及其它城市驱赶出去,然后他将负责这些城市的护
卫。

  萨迪尔指出:“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已表示将加入我们,他们很多人希望现在就拿起武器。但是我说,不,现在还不能武装起来,我们将首先使用和平手段。”他还说,将来这支部队的任务是阻止联军部队给伊拉克带来的社会腐朽和道德败坏以及抵抗外来思想的入侵。

  萨迪尔还表示,美国领导的盟国部队每周都逮捕4到5名什叶派教士,并且冲击纳杰夫什叶派穆斯林的宗教学校,这种行动以及美国帮助成立伊拉克军队都“跨越了红线”,因此是不能接受的。萨迪尔还说:“我们只有一个要求,他们必须撤出伊拉克。”

  对此,伊拉克联盟临时权力机构(Coalition Provisional Authority)官员表示,萨迪尔的影响力很有限,只有少数追随者,因此他并不能代表伊拉克全国什叶派穆斯林。另有消息说,萨迪尔的支持者正向纳杰夫市内私运武器。(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