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被指非法刊登“国防”机密 台一媒体记者被判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6: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7日电台湾媒体高度关注的前台《劲报》记者洪哲政因报道军事新闻被检方以外患罪起诉,台“高等法院”历经多次审理后26日宣判称,判决洪哲政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3年,此案仍可上诉。

  据台湾媒体综合报道,2000年7月间,时任《劲报》记者的洪哲政因报道“汉光十六号”演习等内容被台湾“高检署”侦办,全案于去年9月间依外患罪嫌提起公诉,引起台社会
各界高度关注。

  此案在法院审理时,洪哲政再三向法院说明采访军事新闻程序与技巧,声称绝对没有泄露军机。据了解,法院合议庭于今年7月11日调查证据完毕后,随即进行言词辩论程序,辩论终结后26日宣判。

  对于判决,洪哲政表示非常失望。台湾新闻记者协会对新闻同业遭判刑表示遗憾,同时强调所谓的“国家”机密应有更实质、更切合现实的认定。否则新闻记者动辄被指以泄漏“国家”机密,将会出现寒蝉效应。洪哲政晚间发表声明指出,为维护新闻自由,他不但要继续上诉,也将把个人诉求散发国际社会以求公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