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敢死队刽子手披露:乌代杀人手段极其残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6: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7日电一名曾为乌代卖命长达6年之久的刽子手于26日接受了《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独家采访。在得到记者绝不披露其真实姓名和住址的承诺下,这位化名阿布·阿赫马德的前刽子手终于打破沉默,向记者披露了当年乌代命令他干下的种种暴行。

  砍头录像

  现年36岁的阿布·阿赫马德(化名)是在6年前从伊拉克军队中被招募进“萨达姆敢死队”的,这支敢死队是萨达姆安全部队的一部分,由乌代负责指挥。阿赫马德后来被提拔为中校,手下管理着“萨达姆敢死队”中专门执行乌代“私人任务”的第18小分队。

  阿赫马德首次充当乌代的刽子手是在1999年。当时,他接到乌代命令,要他去巴格达的一处萨达姆行宫中执行“重要任务”。他万万没有想到,刚一到那儿乌代就命令他把一个犯人的头给砍下来。

  阿赫马德吓坏了,因为在那之前他还从来没干过这么可怕的事情。阿赫马德回忆说:“这个人究竟犯了什么罪、为什么要把他处死,我完全一无所知。他跪在那儿一声也不吭,我想他大概是知道自己难逃一死,只好听天由命。”

  阿赫马德说,当时乌代本人并没有观看行刑的过程,而是命令一名摄影师将当时血腥的场面拍了下来。阿赫马德说,后来他们按照乌代的吩咐,将这名犯人的头和身体被分别装在两个袋子里,送回给他的家人。

  情敌喂狮

  阿赫马德回忆说,还有一次,他和手下按照乌代的吩咐将两名19岁的大学生抓到乌代的农场里。刚到农场,乌代就指示阿赫马德等人将两名大学生拖进一个大铁笼子里,而铁笼里正关着两头凶猛的狮子。

  “我看见狮子张开血盆大口,一下子就将一名学生的头从他身体上给咬了下来。接下来的十分钟里,我就站在那儿,看着两头狮子生生地把两个年轻人吞进肚子里。等到狮子终于结束了这顿‘人肉大餐’之后,笼子里只有几根骨头和几片它们吃不下的肉块,几乎什么都没剩下。”

  阿赫马德说:“我后来才知道,这两个年轻人全都是遵纪守法的良民,他们只不过是和乌代爱上了同一个女人,是乌代的情敌罢了。”

  残杀孕妇

  据阿布·阿赫马德回忆,他还多次按照乌代的命令执行过大规模“斩首行动”。有一次,仅仅一个下午时间他就砍掉了36人的头,其中甚至包括一名孕妇。

  阿赫马德说:“杀掉一个尚未出生的孩子,我感到异常难受和自责,当时我不停地向真主祈祷,希望地上能裂开一条大口子,将在场的所有人包括他自己全都吞进去。可是另一方面,我又很害怕,因为如果我不服从乌代命令的话,我自己也会被处死。”

  此外,阿赫马德还参与了一次极度残忍的死刑行动。阿赫马德回忆说,这种名为“金字塔”的行刑方式很特别,先用一把特制的老虎钳钳住犯人的头,然后命令犯人跪下,接着另外两名刽子手将犯人砍死,再将其尸体从中间一切为二,就好像屠宰场里的屠夫一样。

  害怕曝光

  有4个孩子的阿赫马德目前正隐居伊拉克某处不为人知的地方。阿赫马德说,他整天提心吊胆,就连睡觉的时候,身边还放着枪和手榴弹以备不测,因为他知道自己罪孽深重,所以非常担心美军会来找他的麻烦。(春风/麦吉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