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考虑向阿富汗援助10亿美元 增强卡尔扎伊领导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5: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布什政府高官7月26日表示,布什政府将很快提议向阿富汗提供10亿美元的援助,以增强卡尔扎伊领导的阿富汗过渡政府,并回击对布什政府只关心伊拉克而忽视阿富汗重建的指责。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政府的官员说,这10亿美元将用于发展那些在一年或者半年内就能完工的项目,以便在2004年10月阿富汗举行选举前就能对民众的生活产生直接影
响,从而增强现在的卡尔扎伊政府的领导力。

  这些官员具体指出,这笔资金将用于公路和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警察训练,阿富汗国民军队建设,教育项目以及帮助妇女进入劳动力市场的计划等。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制订的副部长道格拉斯·费斯说,这10亿美元的援助是在对阿富汗局势进行全面的战略性评估后做出的。

  美国总统布什在去年10月的一次演讲中表示,美国和其它60个国家在东京的阿富汗国际捐助大会上表示将在5年内向阿富汗提供45亿美元的援助,美国已经向阿富汗提供了3亿美元的援助。布什政府希望世界贸易组织今年9月在墨西哥开会期间,美国提供的这10亿美元援助将推动其它国家向阿富汗提供更多援助。

  阿富汗过渡政府建立以来,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势力以及其他叛乱力量不断发动袭击,阿富汗局势仍不稳定。卡尔扎伊领导的中央政府控制力也主要集中在首都喀布尔地区,阿富汗很多地区仍被一些军阀掌握着,他们还拒绝向中央政府上缴税收。(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