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罗约向兵变分子发出最后通牒并向被占地区增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27日电(记者郭春菊、杨忠毅)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7日对兵变分子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们在当天下午5时前撤离所占领的马尼拉市中心马卡蒂金融区的一座双子楼,否则政府军将采取行动。

  菲政府随后于中午时分向上述地区增派部队,加强大楼周围的安全警戒。约50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员分乘几辆吉普车抵达马卡蒂金融区,与先前到达的部队一起执行任务。
负责指挥的军官说,希望事件能和平解决。

  兵变分子也划出了隔离区,并在大楼周围部署人员。他们表示将在晚些时候对阿罗约的最后通牒做出反应。此前,兵变分子还散发了反对派参议员霍那桑提出的国家复兴计划宣传材料以表示对他的支持,他们还宣称要为所有菲律宾人争取更加美好的未来,让人们获得自由并消除腐败。兵变分子也表示不希望出现流血冲突。

  菲律宾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长利纳已宣布,由于霍那桑涉嫌参与这次兵变将被起诉。霍那桑否认自己与兵变有关。本月早些时候,霍那桑已宣布参加2004年总统竞选。

  约200名菲武装部队低级军官和士兵27日凌晨发动兵变,占据了马卡蒂金融区的一座双子楼,并在周围地区安放了爆炸物以阻止政府军发起进攻。大楼内约200名房客目前已安全撤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