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高雄渔会表示乐见渔船禁用大陆船员措施解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4: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消息 昨天,陈水扁在与台湾高雄市农渔会代表座谈时允诺将很快解除台湾渔船雇用大陆船员的禁令,高雄渔会有关人士表示乐观其成。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船员因为与台湾同文同种,易于台湾船长管理及沟通,且雇用大陆船员成本比较低,因此高雄区渔会所属的渔船雇用的船员,几乎都是大陆船员。但从今年四月起,渔会为配合台湾当局防SARS的措施,不再新聘大陆船员,一些渔船不得不忍受沟
通及管理上的不便,改聘越南籍及印尼籍船员。

  这位人士表示,台湾高雄区渔会鉴于各项防SARS措施相继解禁,日前已行文“渔业署”转知“陆委会”要求当局解禁禁用大陆船员的措施。如今陈水扁当面允诺尽快解禁,他当然乐观其成。(春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