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DARPA恢复对高超声速攻击系统的兴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4: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7月14日报道]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恢复了对高超音速攻击系统的兴趣。DARPA已经决定实施一项渐进战略,即包括制造演示机发射装置和重返大气层弹头,并进一步发展高速、大气层外全球攻击飞行器。

  这个"猎鹰"(Falcon)计划实际上就是高超音速滑翔机(Hypersoar)概念的延伸。新计划比Hypersoar涉及范围更广,并提供了一种革命化、组合
化方法来实现高超音速攻击机的梦想。

  "猎鹰"计划源于军用部门计划人员的共识,他们认为,必须能够攻击通常在远距离的快速跃升或移动的目标。高超音速巡航器将像飞机一样从地面起飞和着陆并在大气层外飞行。该计划的目标是形成快速反应和果断决策的能力,从而把美国军队从对前线基地的依赖中解脱出来,使军队对敌国和恐怖组织的骚扰和威胁行动做出迅速和准确的反应。为了满足这个目标,由空军组成的DARPA小组已经将计划分解,其中硬件的演示集中在2006年,另一个目标——作战系统,可能到2025年或更晚才能形成。但是研究机构相信,一些通用技术会支持整个项目,如轻重量、耐久性高温材料,热量管理技术、自动飞行控制和高效航空动力成形技术。

  近期的任务将分为两类:一个是发射装置,另一个是弹头投放装置。DARPA打算利用空军已经进行的研究成果把弹头投放装置转化为一个通用航空运载装置(CAV)。该装置是一种重返大气层的运载器并可以配置能攻击坚固和深埋目标的子弹药或侵彻弹头。该装置将是无动力的、可机动的,载荷453千克,航程大约3000海里。

  DARPA的长期目标是开发可重复使用的系统,目前力求成本相对低的"小型发射器"(SLV)作为推进CAV的过渡产品。此外,SLV被设想成可以将100~1000千克载荷送入太阳同步轨道上。每个作战系统每千克的发射成本不超过1万美元。SLV将是美空军最早的作战响应航天运输系统。

  DARPA计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系统定义,为期约6个月,有多家公司参与竞争;第二阶段为设计与研制,为期36个月,从参与竞争的多家公司选定两家进行竞争;第三阶段为武器系统演示,为期30个月,大约到2008财年。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