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背景资料:菲律宾近年来发生的兵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4:28 新华网

  在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6日命令军队和警察逮捕“一小部分”试图发动兵变的军官和士兵之后,一些军人27日凌晨占领了马尼拉金融外交区的一个大型商业中心,并放置了爆炸物,但他们否认是在发动兵变。

  20世纪80年代以来,菲律宾曾连续发生多起政变和兵变,主要政变和兵变情况如下:

  1986年2月22日晚,菲律宾国防部长恩里莱和武装部队代理参谋长拉莫斯发动兵变,宣布脱离新当选的总统马科斯,表示支持反对党领导人阿基诺夫人。

  1987年4月18日凌晨,一批支持前总统马科斯的士兵冲入博尼法乔军事司令部,释放了由于参加当年1月的军事政变而在押的108名士兵。他们受到政府军的包围,在交火约30分钟后,被迫投降。

  1987年8月28日凌晨,霍纳桑上校发动兵变,兵变部队来自吕宋岛中部的新怡诗夏省。但由于武装部队仍然支持阿基诺总统,此次兵变失败。兵变中有53人死亡,300人受伤。

  1989年12月1日晨,菲律宾前未遂政变领导人霍纳桑再次发动军事政变,但政变失败。

  1990年10月4日凌晨,约200名叛军强行占领了驻扎在菲南部棉兰老岛武端市的陆军第402旅旅部,并控制了附近的4个城镇、3家广播电台和1家电视台。叛军还宣布成立“棉兰老联邦共和国”。菲政府军迅速作出反应,对叛军发动进攻。10月6日,菲律宾叛军首领亚历山大·诺夫莱上校在卡加延向政府投降。

  1990年12月21日,右翼军人计划发起旨在推翻阿基诺总统的政变,但由于计划败露而未成功。(记者顾德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