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志合电脑苏州厂投产 初期年产可达百万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4: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苏州七月二十六日电(周建琳)全球十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厂商之一——台湾志合电脑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厂房(一期)昨天正式落成投产,初期产能可达到每年一百万台。公司预计整体厂房及生产线全部建成后,仅苏州一地的产能每年将高达五百万台,苏州已成为该公司布控全球的研发基地和制造中心。

  志合电脑是台湾发展最快的著名笔记本电脑生产商,百分七十的产品出口欧洲市场,
并为清华紫光、北大方正、神州电脑等大陆主流电脑品牌进行代工生产。早在一九九九年五月台湾志合电脑就选中了苏州,在苏州新区注册成立了笔记本电脑的研发机构,设有LAYLOUT、硬件设计、软件设计等研发部门,从事笔记本电脑的研究与开发。

  为了扩大在中国大陆的生产规模,台湾志合电脑将苏州作为其扩大生产规模及研发培育的基地。二00一年志合进入园区出口加工区,租用标准厂房试产以出口为主的笔记本电脑和相关IT产品;二00二年五月志合决定在苏州工业园区兴建占地达十万平方米的新厂房,首期投资就超过三千六百万美元。

  据介绍,台笔记本电脑厂商现已全部登陆祖国大陆,其中台湾十大笔记本电脑厂商目前已有八家落户长三角地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