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出兵参与伊拉克维和行动 计划派兵13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4:0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7月26日电作为先遣队的455名西班牙士兵26日从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出发,前往伊拉克参加多国维和行动。西班牙计划总共派出1300人参与在伊拉克的维和行动。

  西班牙维和部队将被派往伊拉克南部的纳杰夫和卡迪西亚省,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回国。

  西班牙舆论认为,向伊拉克派兵对于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来说无异于一场政治赌博,因为阿斯纳尔坚决支持美英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已使他在国内成为众矢之的。7月16日,西班牙向伊拉克派遣的两艘军舰从罗塔的海军基地启航。西班牙反对党就此指责阿斯纳尔政府“将西班牙士兵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迷失方向地保护美国的利益,并且将西班牙的国家利益屈从于布什政府的政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