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谴责欧盟为美特洛伊木马 称不需欧盟经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2: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6日是古巴“全国起义日”50周年纪念日。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当天在50年前发动起义的一座兵营作演讲时,谴责欧盟是美国的“特洛伊木马”,表示古巴不再需要欧盟的经济援助。

  据报道,“特洛伊木马”源于古希腊神话,指的是特洛伊战争中希腊人丢在特洛伊城外的木马,它看起来像个友善的东西,但实际上里面却藏有敌对的希腊战士。

  面对着1万名古巴政府和党领导人,卡斯特罗嘲笑欧洲国家领导人不能抛开美国,独立地同古巴打交道。他说:“古巴没有欧盟的帮助也能生存。”

  欧盟是古巴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最大合伙人。今年早些时候,欧盟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设立办公室,专门监督其提供的1640万美元的每年援助的使用。

  1953年7月26日,年仅26岁的卡斯特罗率领一些青年攻打古巴东部圣地亚哥市的蒙卡达兵营,揭开了武装夺取政权的序幕。1959年卡斯特罗领导的起义军推翻了巴蒂斯塔独裁统治,建立革命政府。古巴革命胜利后,7月26日被命名为古巴全国起义日。(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