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抗议军方部署导弹 美国三名老修女被判刑(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1: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


普拉特的妹妹对判决无可奈何

  美国一名法官7月24日将三名修女判处至少2年半的徒刑,罪名是她们在去年秋天进行反战游行时破坏一个核导弹发射井。据说,尽管地方法院法官罗伯特·布莱克本在对她们宣判的时候用了“极其危险、不负责任”的字眼来形容她们,但是,他这还是选择了最轻的判决。

  这三名罗马天主教修女是68岁的杰姬·哈德逊、55岁的卡罗尔·吉尔伯特、66岁的阿
德思·普拉特,她们是于去年10月在一次反战游行中冲破栅栏的阻挡,走上一个“民兵III”导弹发射井,用随身携带的锤子猛砸发射井,并用她们的血在发射井上画上了“十”字,美国当局称,她们造成的损失至少为1000美元。

  今年4月,这三名“肇事”修女被认定犯了阻碍国家防御和破坏政府财产罪。在这次判决中,哈德逊被判2年半的监禁,吉尔伯特被判2年9个月的监禁,普拉特被判3年的监禁。

  一些和平分子称,这种判决过于严厉,这是杀鸡骇猴,警告其他反战游行示威者。不过,起诉人称,这三名修女是累犯,曾经被逮捕过多次,她们是罪有应得。他说,普拉特在反战游行中至少被逮捕10次,哈德逊5次,吉尔伯特13次。

  尽管法院判决时称,这三名修女可以在8月25日前到监狱去,不过,她们选择了立即到监狱报到。(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