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为无人作战飞机研制“共形阵”天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1: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7月7日报道]据美空军预算材料显示,美空军研究实验室正在为无人作战飞机研制并论证一种"共形阵"天线。该项研究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空军的作战能力,并降低现役或未来装备的有人或无人作战飞机的保障费用。美空军称,在无人侦察机上使用此种阵列天线将极大提高战机的战场态势感知能力。

  该计划是在"飞行器技术集成"项目下实施的。如果美国会通过,这一研究、研制、试验、鉴定工作在2004财年将获得7340万美元的经费支持。其中,4230万美元将拨给作为美国家航空航天局规划联合机构的国家航宇协会,用于验证飞机以7马赫速度飞行。另外,经费中的2570万美元将用于航天飞机技术集成研究或称之为4920项目,用于集成和演示高级飞行器技术的措施,以提高飞机的作战能力及现役或未来装备的可保障性。

  在2003财年,美空军将投入188.6万美元的经费用于低波段结构阵列天线的研究工作。这笔经费将有助于继续研制嵌入式高频多元素阵列系统,并在减少费用、降低重量和体积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其作战能力。美空军声称,这一计划的目的是要开发一种穿透树叶的地面或空中运动目标指示器和无线射频天线阵列。在2004财年的2570万美元的经费中,将包括336.8万美元用于同样的工作。

  这一计划是在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支持下完成的。该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证明飞行器技术将使作战飞机具备全天候、全天时作战能力,并可极大提高战机的作战能力和经济承受能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