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重大军演今年预定33次 台军方重启“汉光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7日电台军方今年5月因SARS疫情影响而临时取消的“汉光19号”第三阶段实兵演练,据称已定于9月初在宜兰地区重启“三军联合攻击”实兵验证,以完成对三军的“联合作战战力抽测评鉴”,陆军成立不久的电战部队将首度参与演练电子对抗。据台湾媒体报道称,“三军统帅”陈水扁将到场主持。

  另一方面,同样因故延缓的“万安26号演习”,也将于8月底在云林实施“动员”、“
民防”、“灾害防救”三合一演练,并首度将“反恐应变作为”纳入演习中,以验证灾害防救与危机处理机制与能力。

  台军今年预定的各类重大演习共有33次,除首度增加的“联战综合操演”外,万安演习加入“反恐应变作为”,而“联云操演”和“联兴操演”则分别将由空降部队和海军陆战队扮演假想攻击军,与防卫部队进行实兵对抗。

  此外,今年台军实弹试射包括防空和制海飞弹实弹射击,预计于9月进行。为避免引发争议,导弹试射的场域,都限制在台湾东部、西南部海域,以及屏东九鹏基地,将实施6次导弹试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